*小雪糕

刷到一条微博,大意是说,上一秒还在人前笑兮兮的人,下一秒说不定已经站上天台了。
难以理解吗?多正常啊。
这让我想起来一件事,那天跟一个妹子聊天,聊着聊着她忽然和我抱怨她妈,哈哈哈那么笑着抱怨的,我也哈哈哈地回答了,过了一会,她说她去洗澡了,我说好,她走了之后,系统提示我她更新了一条签名,我点进去一看,写着,还不如去死。
我想了想,跟她说,我也想死,每天都想。我跟她说现在我手臂上还有二十几条疤,我说每天都会觉得自己撑不下去了,觉得活着是特别艰难的一件事,可是,人是没有办法想要死,就可以去死的。过了好一会她跟我说,谢谢你。
你知道韩国那条自杀大桥的事吗,麻浦大桥为防自杀写励志句,谁料一年后自杀人数爆增6倍,多可笑,那些人以为对自杀者轻飘飘说上几句‘你还好吗?’就能让他们获得慰藉了吗?真傻,这样的话只是在提醒我有多不好。
每次我遇见像我这样的人,我从不说世界美好,家人关爱,我从来不这么说,没用的。同样的每次当我快要崩溃,这种安慰我只会让我更丧,觉得更加难以活着,有时我从这些安慰当中获得的伤害,比我本人还要深。
他们到底有没有意识到,对正常人来说很温暖的话,对我们来说只是骆驼身上的稻草。
有时候我特别讨厌我的某个朋友,因为我觉得她会嘲笑我,仅仅是想象她这么做就已经让我无法承受了,所以我从来,什么也不和她说。
我的痛苦是来自于哪里呢?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就是我自己,过去二十年里我走过的每一条路遇见的每一个人,读过的每一本书说过的每一句话,每一次呼吸,它们在我身上,共同铸成了我。我和我的人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