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糕

说起来,我是个罪恶的人。
像我这样不喜欢接电话的人,是没有拒绝的权利的吧。正因为不可能说不要,才会觉得电话铃声分外让人苦恼。讨厌被叫到名字,讨厌听到铃声响起,讨厌被迫张口,只能冷漠地应付着,并不是心不在焉,相反,其实是很想让自己心不在焉。用文字来交流的话就没有问题了,不,即便是用文字也会有觉得无法开口的时候,事实上大多数时候都会这样。要是能生产出某种自动答复机就好了。
我,想让自己变得冷漠,要维持冷漠直到所有人都不会再和我说话。人类为什么总要做蠢事呢,或者就该把通话这种功能从地球上删除,拔出号码的时候其实就已经注定了,听到铃声→我的心情变糟,不接→你会难过,接了→但是并不想说话→冷漠打断→你会难过,接了→敷衍到挂掉→你会难过,然后我就会变得非常糟糕,至少二十分钟里我还会为这个挂掉的电话焦虑,很想要抓掉自己的头发,唉,你看,为什么要做这种蠢事呢。
想要大声通知所有人,请不要给我打电话,短信或消息也请免掉,但这种话是万万不可以说的,因为当我说出口,你会不安,然后逼问我发生了什么,在这个过程中,我会变得非常,非常,可以用无数个非常叠加在一起做为修饰,非常糟糕。
所以说,这只是把糟糕分散开了,分配到每一分每一秒去了。
于是每天晚上会有个小人爬上床,在我睡着以后向指挥官心脏报告,是,长官,今日份的糟糕已达成指标,请求领取明日份额。心脏就把某样看不见的审批单递过去。或者说,报告长官,今日已严重超标,糟糕进化成为试图自杀状态,请问是否需要阻止。心脏就说,不必了,不过,明日要完成两倍目标了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