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糕

我在纸上写下死者苏生四个字
故人叹息多美啊濒临死亡的浪漫
鬼节的夜里
阴门开往冥界
如果就此长眠就是跳完这支舞之后便会死去的最后的旋转
昨夜大概是我这种懦夫唯一以美的姿态死去的机会
可昨夜并没有成功
那今日再死
又算什么呢
还是肮脏的壳子、不洁的灵魂、丑陋的姿态

 

可下一次要到什么时候
河童祭还是樱桃祭?

 

我想来想去
觉得最好的时间还是鬼节
樱桃祭太热烈河童祭太庄重
还是中元节好
九月暑去凉来好像生命从最炙热的时候急转直下
这个时候突然死去悄无声息归于寂寞
是不是有种黑色的幽默感

 

懂我心者必能知晓我的浪漫

 

就算死掉的方式不太体面

就算死掉的消息无人知晓

但是忽然有一天很多年后
比如你忽然从什么地方得知我早就死去多年
然后你意识到消息不再回复游戏不再上线QQ不再亮起lof不再更新
原来是因为我这个人早就消失
你会有什么感觉

 

我死掉的时候必然是悄无声息的
任何人都不会提前告知
也许友人当中的哪一位会突然有某种预感
但我就那么平静地在某个深夜停止呼吸不再思考
我的房间被笼罩在永远的黑暗里
邻居的生活仍然一如往常
没有人发现
很多天以后我开始腐臭异味传出
街道的办事人员或民警强行打开房门然后我被认定死亡
再后来斯斯按照之前约好的去收拾我的遗物
从床头的盒子里拿出我的遗书然后挨个通知你们
这个人已经长眠永别了亲爱的
想想真是无比的浪漫

 

人类在濒临死亡边缘的时候对于生的执着令人害怕
或许真的如我所愿或许心里活动会反转再反转
是啊我知道啊
所以我希望我能在安静的不再思考的情况下死去
若能平静感受生命缓慢流逝必然更美
但我自认做不到
只好退而求这种先失去意识再失去生命的第二等方式

 

死亡是神迹是神的恩赐
人类怎敢妄言向神要求赐予
死是最渺茫的东西穷尽一生也追寻不得
只能等待等待哪一天它降临
带走灵魂留下躯壳

 

我终于死去如在梦里沉睡
不必思考也不必烦忧

 

0904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