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糕

我许久没有剖析过自己了…大概是疲惫吧,疲惫到懒得观察别人,也懒得关心自己。然后是无聊,常常觉得很困,可又不想睡,明明累得像狗,可醒得又太早,真羡慕能一觉睡十小时以上的人,我连睡都睡不好了。

不,不是刚出现的,许久以前就有了,成夜成夜做梦,光怪陆离,眼花缭乱,忽然我是个山中精怪,忽然我在破庙里栖身,忽然我是个迷蒙的视角,脱离己身,旁观故事。

也做春梦。怎会不做,梦到白衬衫的少年,梦到稳重成熟人士,甚至梦到恋 童的强 奸犯,但不心动,不恐惧,或主动或受迫或诱惑,梦里我像戴了钢铁面具,赤身裸 体,死水般无波,醒来后也同样冷淡,心理生理皆无反应,只记得逃亡,不断逃跑不能停歇,疲惫,还有用尽全力逃不出去,绝望,如坠崖,失重,大汗,心惊肉跳。

有时记得清楚,有时像水中观花,但总归是睡不好,于是睡得更久,十小时,十二小时,用长度补足深度。

但如今,连长度也没有了,只剩困倦,终日的困倦,无法纾解无法消去的困倦,怎么也睡不够,要是哪天,倦到极点,睡下去,该醒不来了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