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糕

试图告诉别人我的心情,被嘲笑了,说着‘我比你惨多了可是我也没有像你这样啊’,也许是在关心宽慰吧,但对我而言,这种不以为然就是嘲笑。既然如此,何必来问我为什么不开心呢。

如果拿贫困地区的孩子来比,烦恼一日三餐吃什么的我们,遇到讨厌的食物扔进垃圾桶的我们,都是罪恶矫情的吧。如果以天生残疾的孩子为标准,那么因为打针而哭泣的我们,因为摔伤膝盖感到委屈的我们,都是要被指责的吧。可是我既没有经历饥荒,也没有生来不全,对这样幸运的我而言,膝盖上的伤口就是最大的挫折了,我为什么不能哭泣呢?因为在大家看来刮伤的痛比不过残缺,所以只有残缺才能配得上眼泪,而细小伤口就不值得哭泣吗?可是你怎么知道我的烦恼比不过他们,我承受的疼痛于我而言,已经是极限了呀。

啊,是啊,你又该说我矫情了。

在你看来微不足道的事情,已经是我最大的烦恼了,如果我能做到泰山崩于前不变色,你是不是要夸我勇敢坚毅,那么当我为羽毛割伤悲泣时,你是不是也要说我小题大做?

你并不知道我忍受的,你只看到了我手指上的血珠,但你没有看到下面盘根错节的结了痂的伤口,我的这些烦恼,在你看来什么不都是的烦恼,正在一点一点掏空我让我如同行尸走肉,就像我的血液正顺着那个割痕流出我的身体。

不要用你的标准来衡量我的痛苦,也许我并不在意死亡也并不在意病痛,你的痛苦在我眼里不堪一击,而我承受的事情你未必可以忍受,但我不曾嘲笑你。我经历的是我独有的痛苦,它只作用在我身上只让我难以呼吸唉哼不已。

你并不知道我的苦难,所以请不要,请不要再告诉我什么事不值得难过,你的标准并不适用于我,我们是独立的两个人,并且永远无法互相理解。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