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糕

你有过那种,漂浮在水面上的时刻吗?

身体和意识都轻飘飘的,感觉不到实体,被温柔的水包围着,肢体舒展或是蜷缩,无法动弹,只是跟着水波漫无目的地漂流,久而久之,会觉得自己是一条鱼。

鱼是不会思考的,所以意识这种东西不过是我窥见了别人的脑子。鱼是不会呼吸的,所以我其实也在屏着息。鱼呀,是没有重量的,所以我飘浮着,只是飘浮着,睁着被开膛破肚而亡的翻白的鱼眼,望见一片虚无。

渐渐的,我流下眼泪,顺着呆滞的脸落进水里,口水也不受控制地从大张的嘴巴里流出来,那是我身体里的水,是我的生命之源。

鱼缺了水会死,人溺了水也会死,有时我是一条鱼,飘浮在水面上,无声无息地活着。

不断地,不断地,有泪水从我眼眶里溢出来,我的生命正随着泪水不断脱离我的身体。我希望自己死掉。

今日,想要去开煤气。

打开柜子才发现家里用的是燃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