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糕

每次当我碰到、看到手臂上的伤口,或者我感觉到疼痛,比如抬手拿水杯时、提着重物、或仅仅是衣料摩擦,我会没由来想要哭,不,并不是毫无缘由的,我心知我是因为厌恶和害怕,我感到委屈。
我喜欢伤口,可是害怕疤痕,更担心疤痕无法痊愈,我不是那种难以留下痕迹的体质,正相反,幼时的许多伤势至今仍在我身上得以体现,胸口那块乌青,也是一时所留。
我独处时常常撸起袖子,看上面鲜嫩的刀口,巴掌大的一块地方排列着二十几条伤口,22条,我又数了一遍,仅管我尽力把它们聚集在一起,可它们仍是我手臂上最惹人注目的痕迹,冬天我可以藏在厚厚的毛衣手套下面,可春天总会来的,我是个女孩子,我也爱漂亮的。
我要怎么办呢?划在腰上?或者大腿不会露出的地方?太不方便了,抑或太庄重了。不,并不存在‘不要再这么做了’之类的选项,假如不这么做的话,不给自己增加伤口的话,难道要用刀子去袭击他人吗?
那是罪 犯呀…
人得以自由处置而不被惩罚的,唯有自己的身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