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糕

火灾里死去的人。

为何会有火灾呢?是人自己点的火罢了,因为被火一点点燃尽吞噬是最可怖的死法,人想要试一试。

人并不知道这个说法对不对,人没有死过,无法亲身判断,只能听说,但人只是一个人,人决定去死,也只能死上一次,人想,要是能死上一千一万次,能试遍世上所以的死法,就能知道何为酷刑了吧。

人不是什么特殊的人,不是男人,不是女人,不是老人,不是孩子,只是个「人」而已,人的一切对这场死亡试验而言都不重要。只要死了,人就只是一堆零散的骨肉。

人点起了火,然后端坐在一旁,静静等待火焚毁一切,火焰包裹了人,炙烤着人的皮肤,火舌舔上了人的脸,人感到自己将要融化在火焰里了,人惨叫起来,火苗和热浪就顺着人大张的嘴巴涌进人的身体,烤焦了人的喉咙,烧穿了人的呼吸道,脆弱的体内黏膜在火中消解了,人的体型正在缩小,四肢五官被揉烂捏碎,人痛苦极了,但人已经无法发出声音,人体内的一切,都被火焰焚化了。

但人还没有死,人不愿死,人忍受着一切,还在活着,不是出于什么普世的求生欲,而是人牢牢记得火的来由,人想要体会所有的痛苦,想要记录下被灼热摧毁的全部过程,人想要完全感受这一切,直到死亡降临的那一瞬。

人死了,人终于死了,经历了漫长的折磨,人以不成人形的姿态死去了。火随着人的死亡,也渐渐熄灭散去,世界成为一片焦土。但人又醒了过来,醒来后的人已成了鬼,鬼站在被烧熔的人型焦炭之上,鬼发现自己记得,由生到死由人到鬼生的全部体验,鬼放声大笑。

鬼留在废墟上,等待重建,人遗忘了曾经的灾难,新住客一到来,鬼便迫不及待地向人分享自己获得的一切成果,关于火灾和烧死的经历,关于绝望和无用的嘶吼。

每个夜晚,鬼使人在睡梦中感知他遭受过的一切。

人放声尖叫,鬼欣喜若狂。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