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糕

阴天,雨。
撑一把大伞,去楼下散步,狭长的公园一半细雨绵绵一半暴雨瓢泼,沿着绿林道往前走,我在暗沉得像墨水的浓绿中发现一抹闪烁的红。我走近,那是一株石榴花,在雨水中矍铄地开放着,肥硕的花瓣赘弯了枝头,使我想起那位丰乳肥臀的情妇。幼弱的石榴的苞坠在花株下面,让我不禁思考,是否果实的养分被贪婪的情妇吸干,还是无私的母亲要牺牲自身以养育种子?总之,那艳红的惹眼的生命力,让我惊讶驻足。
暴雨让水平面升起贴近河畔,我站在岸上,水流在我的脚边波动,我明白死亡距我只有一步之遥。恍惚间我以为我正跨步迈入水中,愚蠢地懒惰地试图用肉身验证危险捷径,但水太深,我正在往河中沉去,死亡的阴影将我的喉咙箍紧,我手脚并用地扑腾着,我的尖叫呼求被雨水拍打河面的声音掩盖,我看见我自己站在岸上正静静地看着挣扎的我自己。我要死了,而我不知道我将死于何因,窒息?溺亡?还是因为恐惧心脏破裂?
我想着,我将浮起?还是坠落?
我沉入河底,睁大眼睛,看见昏暗的天空里奔腾的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