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糕

海妖先生

海妖先生恋爱了,为此他宝石般的心脏每分每秒都在颤动着。

人类之国的小王子周游大陆,要寻找世上最珍贵的东西,他从遥远的星星之城来到魔鬼的海域,海妖先生就遇见了他。

小王子走遍世界,却一无所获。盘踞山巅的巨龙迷恋他耀眼的金发,将他带至流淌着黄金的河畔,他摇了摇头。夜莺为他清澈的嗓音倾倒,飞遍丛山为他寻来一朵无刺的玫瑰,他收下玫瑰,谢绝了夜莺的挽留。湖里的精灵也喜欢他,喜欢他映在水面上的笑脸,精灵们送给他石中的宝剑,可宝剑仍不是小王子要寻找的东西。

来到海边时,小王子已经风尘仆仆,眼晴却仍像星星般闪耀,他乘船驶向海的尽头,因为听说那里有无法想象的财宝,也许那里会有他想要的东西呢。虚无缥缈的传说几千年来一直诱惑着人们去探索,也诱惑他们在海上迷失方向,最终被风浪吞噬,现在,小王子也出海了。

海妖先生急迫地追了上去,他知道海洋深处被九头的海怪看守着,女神对这片海域下了诅咒,为宝藏而来的人会全部葬身鱼腹。海妖先生紧紧地追在小王子的船后,他不知道该怎样让船停下,只能这么跟着。终于,到了被诅咒的海域,突如其来的风暴将船掀翻,船上的人们纷纷落入水中,海妖先生游啊游,不断有溺水的人试图抓着他的尾巴浮出水面,但他一概不管,只不断地寻找,终于,他找到了陷入昏迷的小王子,小王子紧紧闭着眼睛,呼吸一点一点变得微弱,海妖先生抱着他,手足无措,只好鼓起勇气亲了亲他。

女神的另一个诅咒,得到海妖之吻的人类,会拥有在水中呼吸的能力。

小王子住进了海妖先生用贝壳做成的房子里,作为回报,他把自己在岸上的经历讲给他听。

可是听完故事的海妖先生变得越来越低落啦,他想,金子、玫瑰和宝剑都不能打动他,我有什么可给他的呢?海妖们拥有足以蛊惑人心的歌喉,但是这位陷入爱情的海妖先生呀,生来就不会说话。

海妖先生把自己珍藏多年的海底矿石送给小王子,小王子摇摇头,海妖先生难过地转过身,鳞片都黯淡啦,却忽然听见小王子说,好吧,我可以多留下两天。

海妖先生采来生长万年的珊珊丛,从吝啬的女巫那换来罕有的水晶,兴冲冲地带回来给小王子看,小王子一次一次摇头,却总会在海妖先生失望转身时叹一口气。

五天,十天,一个月,时间过得很快。

最后一次,海妖先生悄悄潜进了禁海,从沉睡的海怪身下带出一顶王冠,女神诅咒的风浪剥掉他的鳞片,割破他的身体,血哗啦啦流出来染红一片海水,又渐渐凝固成纯洁的玛瑙,漂浮的鳞片也全都闪闪发着光,比人类的钻石还要闪烁。海妖先生忽然意识到自己身上也满是宝物呢。他在水里不断游动,伤口被撕开啦,流出越来越多的血,越来越多的红玛瑙出现在海水里,所有的鳞片和玛瑙都被他捡了回来,然后他抱着王冠和满怀的宝物,急匆匆游回去带给小王子看。

可王冠也不够珍贵,小王子生气地把它们扔在一边,看也不看它们一眼,海妖先生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只是看着小王子气鼓鼓的脸颊,他也变得消沉了,尾巴软趴趴地搭在一边,像一条死掉了的鱼,连小王子给他涂抹海藻做成的药膏,又凶巴巴地用布片把他的伤口包起来的时候,也没有心情做出疼的表情,骗小王子唱歌安慰他了。

海妖先生的伤好了,小王子也要走了,海妖先生再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挽留他了。要是回到岸上,海妖先生就永远不能再见到他了。

海妖先生难过地哭了起来,落下的眼泪变成了珍珠,小王子却忽然笑了,对他说,我终于找到了,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

海妖先生停下了哭泣,不解地看着他,这只是海底再普通不过的珍珠,怎么会是最珍贵的东西呢。

小王子伸手捧住了海妖先生的脸,笑容越来越近,海妖先生觉得这笑容比阳光还要明亮,小王子亲了亲海妖先生的脸颊,对他说,我最珍贵的东西,是你的眼泪呀。


来源:。窗

评论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