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糕

太累了…连话都懒得说,剖析自己,也是需要力气的。
自从被诊断出疑似甲状腺结节,我就常常不自觉按压自己的脖颈,吞咽,感受食道、气管、动脉在手指下移动,说不出是想要确定触摸不到硬块还是想要摸到,总之每次都松了口气,越来越多的我的手狠狠摁着我的脖子,再张开再贴紧再用力一点,就成了扼死的手势,我敢说我完全没有这种念头吗?
窒息死亡的话会很痛吧,但其实,自杀是不需要害怕吧,忽然和朋友说起12.8的那个夜晚,在夙愿得偿的前一夜,我心里充满了终结和宿命感,我开始哭,不断地哭,怎么也止不住,我就在眼泪里挨个同他人告别,但,忽然,一记重锤砸进我脑中,我冷汗淋漓,先我一步,他人的死讯救了我一命,因此我又得在这世上苟活一阵。
唉,我极少在自述里叹气,今天却有些忍不住了,并无半点特殊的日子。
我希望个什么结果呢?一切正常还是不幸恶化?是像原计划那样,挣扎着游上岸,活下去,还是借此机会了我盛愿?忽然觉得这个关头,是神的游戏呢,当我站在死胡同前,必须转身时,墙上开了个洞,要钻过去吗?你原本就打算走下去的。
要是恶疾,我就不必负罪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