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糕

难过的时候…想要死掉
要是再不醒来就好了,为什么不可以呢?今日下了大雪,从早到晚,无尽的雪花落下来,让人疑心雪能覆盖遮掩一切,但当我往外看,把脸贴在窗玻璃上往下看,地面脏污一片,雪被踩碎化成泥水,晴天时不引人注意的污垢被翻出来,搅和着,变得醒目,比平日更脏,更令人作呕…
我喜欢雪,喜欢雪的意象。
茫茫雪原里复仇过后的雪染,着红嫁衣缓步慢行,未束的黑发散在背上,她幽然缓慢地走着,似一具行走的木偶,她已经死去。她凄然、无生机,但美丽。她嫁了人,复了仇,于她而言这就是一切的终结了。往后她还会有一次告别,一个肉身停止呼吸的时刻,一个尸骨焚化成灰的时刻,但她其实早已在这场雪里死去,这是唯一的、正式的死亡。她的衣裙下流出鲜血,浸透比血还要艳丽的红裳。她在一个雪日出生,火起那天是大雪,埋葬师父那天是大雪,杀了人,推开门时也是一场大雪,雪比火还烈,雪将她烧毁,将她一次次烧毁。无垠的、掩盖一切丑恶的雪,在这场雪里,她的灵魂已随着雪花碎灭了。
雪里还有相拥的周黄,银甲黑枪,泛着银光的剑从两人心口穿过,将这对敌人、情人、爱人牢牢钉在一起。这是场漫天飘舞的雪,地上是沟壕、狼烟、烽火和血流,他们在雪地里跪着、抱着、吻着,然后雪花落下来,轻柔地,融化在战火里,但这场仿佛永不停息的大雪终将覆盖一切,雪下的尸体,谁人是敌、谁人是友?
雪干净吗?纯白即是极黑,但那是雪已厚积之后的样子,当它从苍穹落下来,当它还在空中飘荡时,它随风飞舞着,它那么冰冷,温柔…
落在我身上吧…太肮脏了…令我头晕目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