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糕

我不该接电话的,不应该接任何人电话的
你看,爱是多么不堪一击啊,伤害就在那,吞吃爱的影子长大,最后把爱也一口吞掉。
我应该去死的,要是死掉就好了,就不会这么痛苦,难过到要用另一种痛来转移痛,肉身被切割破碎的时候,灵会不会窒息?
要是有这样一条规定,‘人死前必须留下一首歌,用以说明他的一生,听懂了的人才能在他墓前祭拜’,那我一定会选《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但这样的话就没人能祭拜我了吧,毕竟,我不说不话,谁能知道我选这首歌的原因呢?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因为还未与你相遇
因为有像你这样的人出生
我对世界稍微有了好感
因为有像你这样的人活在这个世上
我对世界稍微有了期待

看,多么温柔又积极的歌啊,从在海底溺毙般吟唱痛苦,到点燃起生的希望,旋律打着转,一阶一阶从泥沼里走出来,遇见名为期待的绿州,最终在happy ending之中结束。但之后呢?爱这首歌的人毕竟是已死,我最终还是死了的,我的结局宣示着,这希望没能救我,找见希望的人还是死了,连绝望都不曾打败他的人被夺走了生命。比绝望更绝望的是什么?比罗生门更黑暗的是什么?
多讽刺,多讽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