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糕

很小的时候看过一篇报道,说是医生给几十个痛苦的绝症病人注射安乐死,大标题写着《上帝的天使还是连环杀人犯?》,大概如此,我当时坚定地认为他是慈善家,头顶圣光的那种,毕竟赐给这么多人求而不得的死亡,是多么仁慈的一件事啊。不过我想,医生毕竟不是神呀,注射之前该问问病人的,他们大概早也不想活了,会欣然同意医生的决定的。不,也不一定,人是会说谎的,会因为这样那样的事说出违心的话,可能会在家人的泪眼中说出“不,我不要死”这样痛苦的话语吧,医生看穿了他们,所以替他们做出决定,给了他们解脱,甚至不惜自己背负骂名,他真伟大,这样一想,我忽然又对医生产生了钦佩的心情。

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安乐死,没办法,报道里写的“毫无痛苦地沉睡死亡”太诱人了嘛,我偷偷用父母的手机上网查了查,发现国内是不准许安乐死的,我难过了好一阵。

那时我决定,我想要成为国家的女主席,第一件事就是推动安乐死合法化。只可惜,这个梦想很快也破灭了,因为妈妈告诉我,国家政策都是由人民代表大会投票决定的。听到这句话时我太小了,不理解什么意思,但依稀知道了,主席也有做不了的事。

不过幼小的我始终坚信,等我长大,总有一天这件事会成真的,到那时我一定要乖乖地躺在病床上,安安静静等着注射,不会给医生添麻烦,也不会让家人投诉医生的,因为我是乖孩子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