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糕

你是真实存在的吗,还是仅仅是我幻想出来的?

well,毕竟我们还没见过面,在这里怀疑你的真实性不算冒犯吧,有时我常常想这个世界大概是虚构的,不然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不合逻辑的事发生?

那些夜晚我们讨论墙和三色,半夜一点我却毫无困意,something was wrong,我察觉到违和。

坐在爷爷的病床前时我想着,毕业典礼登上舞台时我低头看着地面,脚步虚浮地想着,太奶奶的葬礼上我一个人跑到地里,绿油油一片的麦地,仿佛她还在这在那个小院子里,我又看见她对我笑,她养的鸡和羊一刻不停地叫着。可那时麦子绿了吗?

我记得小时候和姐姐出去玩,和她的小伙伴一起,她骑自行车载我,一辆高大的老爷车,我坐在她身后,am I cry?or laught?我抓着她的衣摆吗?我被摔在田梗间的小路上,坐在硌人的土路上大哭,她把我抱起来给我擦眼泪。可我去问她,she said no.

我跟在爹爹身后,没有叫他,只跟着,人群里我一眼看见他的背影就知道那是他,他浑然不知地往前走,妈妈坐在楼下,小马扎,和别的阿姨聊天,她看见我们一前一后走回来,笑,我记得她说的每一个字。

我把六年级美术课上的作品分成两摞,订好送给他们,一页页全是老师给的A+,那上面有我画的大朵华丽的牡丹,有一幅我最喜欢的月下芦苇荡,我自己给画起了名字,把它悄悄放进给爹爹的那一沓里,然而那画不见了,他们甚至不记得它的存在。why?那是我送出的最珍贵的一份礼物,他们怎么会不记得?

you see,不合常理的事这么多。

有时我记忆深刻的事似乎并不存在,有时我梦到的事在现实里发生了,当事情发生我才确定,something happened,在我的梦里,老师分座位是一次,天桥谈话是一次,还有很多很多。

是我的记忆出了差错吗?还是这世界本来就不合逻辑?我常常怀疑这个世界,因此在他人看来总是不上心又冷漠,在梦里生活有什么不好呢?谁给我织了个梦,谁入了我的梦?也许哪一天我冲自己的脑袋开了一枪,或者我从楼上跃下去,我从梦里醒来进入另一层梦。whatever,真实对我是最不必要的东西。

但你呢?你是否真实?是否我太疲惫,因此假想出了一个你,来安慰自己。你对我说话,一晚一晚地和我聊天,all this communication,emtions,I love you.Am I just love myself?

若是如此,你要是假的,我怎么甘心你是假的?你没有站到我面前,我不敢看你,可假如你出现了,我能确定你是真实的吗?Jack不也看着Tyler Durden站在他面前吗?

我对你说昨夜我梦见了搏击俱乐部,也许没有,我在骗你,我记不清我梦到什么了,也许梦到了也许梦到别的,总之不会是一夜安睡。你是假的吗?是所有事情脱轨之后我给自己上的手刹吗?我有时觉得你就在我身边,当我窝在地毯上看before sunrise时,你枕着我的肩膀,鼻息都落在上面。

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看电影?假如有一天我们相见,我想和你分享硬盘里那些秘密,我们一起看《故园风雨后》看《时空恋旅人》,那些电影代替我说出情话。

Baby,u're gonna miss that plane.

评论